close

宜蘭冬山樂芙民宿-充滿樂芙和溫馨的休憩處…

外觀.jpg

這天坐火車來到風箏的故鄉-冬山

冬山車站是宜蘭縣冬山鄉的熱門景點之一

以觀光為目的,於2008年改建完成,

充滿設計感的月台與車站外觀,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來。

冬山車站也是東部第一個高架化的車站。

與其說台鐵車站,我覺得倒有高鐵站的味道。

冬山車站2.jpg  

 

樂芙民宿是去年九月才新開幕的

會知道樂芙民宿是因為同事住過,覺得經濟實惠、老闆娘又很親切,所以推薦給我。

我對於親切兩字很大心,因為深深覺得能遇到好的服務是越來越難得的一件事。

 

朋友從台北開車來車站接我們一起到民宿

十分鐘不到的車程,就到了民宿,在大馬路上,非常好找

看到一塊明顯的大石塊寫著綠色的”樂芙”兩字,民宿到了!

 

民宿外觀非常新,看起來就像民宅,豎立在一片稻田邊,充滿愜意的氣息,

庭院非常大,我們把車停在院子中,再停個十輛應該沒問題。

 

進門後,果然是間很新很寬敞的房子,

民宿老闆娘熱心的拿拖鞋給我們穿,然後要大家先在沙發休息

在客廳check in時將隔天的早餐菜單給我們點,並詢問吃早餐的時間

早餐是早餐店的一份主餐+飲料,如果不吃,也會將一人50元早餐費退回

一樓是客廳與餐桌,可以在餐桌用餐,當自己家。

我們今天要住的房間是二樓的四人房,寒暑假周五的價錢是3200元。

房間很寬敞乾淨,採光良好,讓人視覺感到舒適

床鋪偏軟,因為在家是睡床墊所以很喜歡彈簧床很彈的感覺

 門牌.jpg  

四人房.jpg  

 四人房2.jpg  

  

浴室很乾淨潔白,還有對外窗

雖沒有乾濕分離,但因空間很大,不會弄得整間浴室溼答答

老闆娘應該也花了不少力氣在清理,讓潔癖的我感覺很安心

內附毛巾、浴巾及大罐的洗髮乳、沐浴乳,比起小包的一次性盥洗用品更覺得環保些。

 廁所很寬敞.jpg  

 

房間裡還有提供一次性牙刷、梳子、刮鬍刀等…還有一些沖泡飲品及礦泉水

並有數張名產優惠券,有宜蘭名產諾貝爾耶!!

還有吹風機、掛衣架及大尺寸液晶電視,以及民宿貼心設計的旅遊景點資訊,該有的都有了。

每層樓都有一個冰箱和飲水機,冰箱內有飲料可酌量取用,也可供房客暫冰。

 房內設施.jpg  

 

從窗外看出去,就是一片翠綠與寬廣,

旁邊完全沒有建築物阻擋視線,可以看到好遠的地方

藍天與綠地真是絕佳景色,不需多餘的點綴

視覺、聽覺和嗅覺都隨著心情一起放鬆

在窗戶旁待著往外看,不自覺就出神了…

 窗外景色.jpg  窗外景色2.jpg  

 

二樓外有個交誼廳,有電視沙發可讓房客在這裡聊天,就像待在自己家的客廳一樣

還有wii及一些桌遊可以玩

也有陽台可以看風景,看出去也是一片遼闊

第二天早上六點我還在這裡拍日出呢! 雖然太陽早就高高掛了~

 2F交誼廳.jpg  

 陽台景色3.jpg  

 

合法民宿所以有滅火器與逃生資訊,保障房客安全。滅火器.jpg  

 

民宿多以壁貼裝飾,營造出可愛溫馨感

 民宿裝飾.jpg  

 

因為入住時間較早,所以在我的央求下,老闆娘也讓我參觀了其他房間

整棟樓有兩個樓層可供居住,總共2間雙人房及4間四人房

都是走潔白溫馨的風格

雙人房還有個私密約會的小陽台,可以耍浪漫一下 其他房間.jpg  

 

老闆和老闆娘住在一樓,但我覺得老闆娘給房客的關心剛剛好

不會太刻意跟我們說話,所以不用擔心和老闆娘同住會不自在

庭院裡的曬衣場和洗衣機可供房客使用,好方便,住多天也不須帶太多衣服

像我平常出門只會帶一件褲子,這時候就可以拿去曬太陽不會臭臭XD

 

因為這次來的目的就是要放鬆,所以我們特意在太陽快下山之際回民宿

借了腳踏車(免費!!),就到附近的田間兜風,與風親吻

我們很囂張的在田間小路中央躺下,發呆

好舒服,好開心

 DSC01820.jpg  

民宿也提供包棟服務,並可以在偌大的院子裡烤肉、吹風、看星星聊天

但因為我們人比較少,還是來去當觀光客擠羅東夜市好了,反正開車只要15分鐘就可以到

 

住得當晚我一直有種”好希望這裡是自己家”的想法

想一直住在這裡不回去了。

房間非常對我的胃口,我喜歡採光佳,窗戶多的地方

這裡連廁所都有對外窗,真是夫復何求…

之前住過幾次旅館是沒有對外窗的,隔天睡到幾點都不曉得

並且通風不好,就算只住一個晚上我都覺得煎熬

 

前一天晚上故意不拉上窗簾,隔天早上讓陽光喚醒大家,

我們跑去陽台看風景、呼吸新鮮空氣

美景俯拾即是,只要開窗就可以盡收眼底,真是一種簡單滿足的小幸福

 

這次住完覺得很滿意,PTT上也有推薦的聲音

雖然對於一些裝潢得很漂亮的民宿還是會有一點嚮往

但與其花那麼多錢,只能去體驗一兩個晚上,回家感到空虛

對我來說,我更喜歡花點小錢感受到溫暖

我希望用心經營的民宿或餐廳,都可以被大家發現

並且給他們一個真心的讚與謝謝。

 

**資訊在這**

樂芙民宿

宜蘭縣冬山鄉成興路677號

0928531161 03-9594605

https://www.facebook.com/IlanLove/info

提供冬山車站接送服務/早餐/包棟/庭院烤肉/免費腳踏車/景點推薦/專屬司機導遊/場地預約

arrow
arrow

    gnithihsgol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